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您的位置:
上海小将夺体校甲组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个人亚军 许海峰:青年,机会还很多
2019-08-22 来源: 上海体育

  今天,在二青会体校甲组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个人决赛种,来自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的朱莹洁以458.6环的总成绩,斩获亚军。她也通过前不久的奥运会资格赛,位居积分排名前六行列,进入奥运大名单中。虽然年轻,但用“大赛选手”来称呼她却毫不夸张。

  以慢打快 专注自我
  调整呼吸,观察对手,一击制胜是朱莹洁的技术特色。经验丰富的朱莹洁,在射击上慢而准。每组射击,她几乎都是最后一位完成,但获得的环数却往往领先于对手。
第一组跪姿射击,仅排于第四的朱莹洁却沉着冷静地寻找最好的节奏。在第二组、第三组跪姿射击,她连续拿到了单组最高峰,总成绩升至第二。在更换姿势时,朱莹洁偶有不佳的射击成绩,甚至一度落后到第七名,但她依旧维持着自己“慢”的风格,在立姿射击的第一轮中,以10.3环、10.6环、10.4环、10.4环的连续高分重回前三,并在最后以领先第二名0.6环的优势,进入单发淘汰环节。

  决赛憾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朱莹洁与陈芳卉来到最后一轮冠亚之争。虽然朱莹洁领先1.4环,但上一轮中陈芳卉打出了10.9环(满分)的成绩。陈芳卉在最后一轮中,再次打出10.9环,而朱莹洁则出现失误仅获得8.5环,以1环的总分差憾负于对手。赛后,朱莹洁坦言:“在最后,观众的欢呼声还是给了我影响。作为运动员,越到最后,肯定是越紧张的。”

  许海峰:青年,机会还很多
  这届二青会射击项目现场,还迎来了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他对青运少年们的表现如数家珍:“这届青运会,选手成绩都很好。在国际舞台上也拿得出手,例如今天男子步枪3×40的资格赛中第一名达到1180多环的成绩。要知道,贾占波在2004年奥运夺冠时,成绩时1264.5环。青年们,机会还很多。”在许海峰看来,青年运动员是未来的种子,承载着希望与梦想。他们有着比成年运动员更多的机会。

  二青会,只是青年运动员雏鹰初飞的舞台,而他们的天空应在更广阔的舞台。明年是东京奥运会,朱莹洁还要经过一系列的挑战,去争夺出战资格。希望她与其他上海射击小将,能在二青会之外的舞台,展现射击风采。

文: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