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您的位置:
团体赛,就要靠兄弟!上海四位小将夺青运会场地自行车体校甲组男子团体冠军
2019-08-22 来源: 上海体育

  今天上午,场地自行车体校甲组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在山西太原体育中心打响。 2支队伍分别从赛道两侧启动,他们要在16圈4000米的赛程内你追我赶,一决胜负。运动员们不断提醒自己加快双腿踩蹬,只为争夺每圈零点几秒的差距。
  最终,来自上海队的郭黄辰、忽浩俊、陆嘉成、魏鑫积小优为大胜,在完成4000米赛程前就追上对手,直接取得胜利拿下金牌!
  团体赛 靠兄弟
  团体自行车不同于其他自行车赛,需四位选手组队进行。比赛过程,队伍需不断交替领骑选手,因此策略能否执行到位完全取决于队友之间的配合默契成都。“赛前的调整,调一个人容易,调四个人不容易。”教练乔春安颇为感慨,“训练过程中,我们更注重维持四人的平衡与节奏,而不是个人的速度爆发。”团体赛,永远不是一个人就能定胜负的。
  对于郭黄辰、忽浩俊、陆嘉成、魏鑫四位小将而言,他们的默契在比赛中显而易见。这是在日以夜继的训练中培养而成。提及最崇拜的自行车运动员,他们能不约而同地说出“秦晨路”三个字。是前辈、是偶像,与他们有着一样的自行车梦想,秦晨路是他们共同学习与追逐的目标。训练之余,他们还会一起去打桌球,这帮助着队员们更深入了解对方。
  制胜之道:不断训练与料敌先机
  “就连晚上睡觉,我的腿还会不自觉抽动。”提及赛前训练的艰辛,队员们历历在目。乔春安更是对此抱着复杂的心情:“赛前一个月,我们在北京训练。那里天气都是37度左右,训练强度又大,但队员们依旧很努力。”为了达成默契的配合,四位小将还会加练,直到能够骑行如一。
  除了苦练之外,乔春安还透露了一个制胜秘诀。“我们了解对手,就像了解自己一样。各个赛场上,我们一直在与南阳竞争。”乔春安说道,“他们企图在一开始压制我们,这个早被我们料到。我们队员反而压住了他们,每圈都比他们快上一点,最终拿到胜利。”
  父亲第一次来看比赛
  对郭黄辰而言,拿下这个冠军不仅是对努力训练的回报,更是对父亲郭春峰平日默默支持自己的回报。“父亲第一次来看我比赛,我就觉得我必须拿下冠军。”郭黄辰说道。
  “你要当运动员,就要努力,再努力”郭春峰平日里就常常告诫儿子。今天,作为看台上观众的一员,他指着儿子自豪地说道,“他决定做运动员,我就支持他。今天能取得这个成绩我很高兴,他在自己的体育梦上又前行了一步。”谈及儿子的理想,郭剑峰直言是奥运舞台。

  没错,奥运会是每位运动员的梦想。青运会,这一批18、19岁少年的体育梦才刚刚启程。愿他们记住今日的汗水与成绩,在自行车运动的道路不断前行。

文: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