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24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开赛
2020-05-12 来源: 上海体育

5月11日,第24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上海赛区在上海棋院拉开帷幕。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等出席开幕式。本32强赛至半决赛将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4个分赛场进行

本次参赛棋手全部是“00后”,其中男棋手是18岁以下,女棋手是20岁以下。获得参赛资格的棋手可以就近选择比赛场地。上赛季围甲联赛最佳新人王星昊、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专业女子个人快棋冠军唐嘉雯两位上海棋手参加本届新人王赛。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将在腾讯野狐围棋网络平台全面开赛,这将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内第一个在本赛阶段大面积向线上平台“搬家”的传统职业围棋头衔战。从首轮的32强赛开始一直到半决赛,所有正式对局都将在线上举行决赛将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择期在马桥镇举行。马桥镇位于闵行西南腹地2019年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本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棋院主办,市围棋协会、闵行区体育局、闵行区马桥镇政府承办


文:题萱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