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蓄势,办赛场次翻番市场热情高涨
2020-05-19 来源: 上海体育

5月1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明确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未来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各省市体育局将聚焦少儿体育发展,体育运动技能的培养应从娃娃抓起。目前,上海市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精神,近日,以少儿为参赛主体的2020年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公布了公开招标的赛事入围结果。联赛主要以12岁以下少儿为主要参赛人群,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办赛模式,亲子组、幼儿组和少年组三种比赛组别。

办赛场次翻番市场热情高涨

2019年,通过承办单位的统一申报,一共有50项赛事纳入了2019年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今年4月9日,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公开发布了2020年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申报通知,据了解,最终截止到4月25日,共计有92家社会机构参与申办,127份联赛项目申办书参与评审,申办赛事覆盖全市除了金山区外的15个区,共涉及33场亲子比赛和94场单项比赛,单项比赛中包括足球、体适能、篮球、围棋、攀岩、网球等39个运动项目。

5月11日,2020年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入围结果出炉,相较于2019年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入围的50场赛事活动,今年的入围数量足足翻了一番,达到了108场比赛,共有82家单位最后获得申办审批。

"通过这次申报工作,可以感受到目前针对青少年,特别是少儿群体的赛事活动市场十分火热,各类社会机构表现出高度的关注,作为协会来说我们还是很高兴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严耀廷表示,虽然参与申报的单位数量有明显增加,但协会依然秉承着高质量办赛的要求,严格审查各社会单位提交的申办书,力争将上海市少儿联赛打造成高水准的青少年体育赛事。

线上赛、亲子元素浓厚困境之中寻求突破

纵览最终入围2020年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的82家单位以及108场赛事,不难发现今年的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除了继承了以往"无限制""零门槛"以及项目丰富的特点外,线上赛、亲子赛也成为了今年办赛的主流。

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虽然6月2日沪上青少年体育线下培训有望在小学一、二、三年级和幼儿园复课后恢复,但仍无明确消息指出线下赛事将于何时回归。针对目前的特殊情况,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也与上海市少儿联赛承办方密切沟通,建议以"线上赛"的形式暂时替代线下赛事。"最后通过我们的沟通和指导,最终有十余场赛事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除了线上赛事以外,亲子元素也占据了今年少儿体育联赛的重要地位。据严耀廷介绍,在108场入围的赛事中,有超过30场赛事将以"亲子赛"的形式举办,让家长和青少年一同参与到体育赛事活动中来。"亲子赛事一方面可以增加家长和孩子的互动,让比赛更加具有趣味性;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吸引家长关注青少年体育,改变家长们对于体育的固有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