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24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决赛开赛
2020-06-16 来源: 上海体育

  6月15日下午,第24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决赛在上海闵行马桥镇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副主席常昊、华学明出席开幕式。根据最新签署的协议,马桥镇将连续承办三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

webwxgetmsgimg (14).jpg

  等级分最高的两位参赛选手屠晓宇五段和王星昊五段分别是江西队和上海队的主力棋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最后的决赛。

webwxgetmsgimg (15).jpg

  围甲2019赛季,年仅15岁的王星昊作为联赛中年纪最小的棋手,以12胜9负的战绩领跑所有18岁以下棋手,为上海队获得第5名立下战功,并荣获最佳新人奖。王星昊还曾获2015年第32届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少年组冠军。

webwxgetmsgimg (16).jpg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从首轮的32强赛到半决赛,所有正式对局都在线上举行,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内第一个在本赛阶段大面积向线上平台“搬家”的传统职业围棋头衔战,也是疫情以来第一个面向青少年的全国高水平赛事。

webwxgetmsgimg (17).jpg


文:题萱 图:唐润雨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