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华社:中国中学生体协国防体育分会在沪成立
2020-07-03 来源: 上海体育

历时三年筹备,首个以中学生为主进行国防教育的组织——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2日在上海市朱家角中学举行成立大会。该分会将依托全国各地的国防教育基地和各会员学校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全国性的中学生国防体育活动,更好地发挥对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的作用。

 

据悉,国防体育分会由中体协领导,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分会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公平竞赛原则,增强青少年体质,有计划地开展国防体育活动的竞赛、培训、教学、科研等工作。国防体育分会将通过开展国防体育活动,增强当代青少年国防意识与爱国意识,普及军事技能,锻炼身体,激发青少年学生关注国防、热爱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热情,促进青少年锤炼坚强品质,提升合作意识与团队意识。据介绍,首批共有来自全国的82家单位入会。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成立大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中体协主席薛彦青通过视频表示,国防体育分会的成立,是执行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教育部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国防体育分会的成立是中学生体育协会为提升我国中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青少年的重要工作举措,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上海市教委表示,上海市国防体育事业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军训成制度化、系统化、科学化,资源丰富,基础扎实,每年有近百万学生参加国防体育活动,今后将积极整合上海的资源与要素,为国防体育分会发展提供保障与支持,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培育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