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第39届庆“八一”军民长跑(新世界杯)活动举行
2020-08-03 来源: 上海体育

  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7月31日清晨,200名军人和市民代表组成的长跑健儿在黄浦区苗江路望达路码头广场内汇聚一堂,共同参与上海市第39届庆“八一”军民长跑(新世界杯)活动,以此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出发仪式上,黄浦区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沈山州致辞。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向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冠名奖杯。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任田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包尔基,黄浦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彭春林分别向部队长跑队代表、职工长跑队代表、消防长跑队代表授长跑队队旗。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宣布长跑队出发并鸣枪发令。

  长跑队伍从黄浦区苗江路望达路码头广场出发,全长2.5公里,途径秋园、远望号船坞至南园滨江绿地终点,在行进途中可以感受到老工业风情和滨江水岸交相辉映,经典建筑群落与现代生活方式水乳交融,可将浦江两岸的风情一览无余。参赛选手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欣赏了沿途的秀丽风景,强身健体的同时也愉悦了身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在终点设置拍照打卡环节,动员跑者用手机记录下长跑过程中的精彩瞬间。

  上海市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于1981年由原工人体育场与上海复兴公园离退休老同志“常青树”长跑队共同发起,得到驻沪部队大力支持,迄今已走过39个春秋。本次活动以“军民携手滨江行,共建幸福新时代”为主题,巩固和发扬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携手共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本届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由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市双拥办、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黄浦区政府主办,黄浦区总工会、黄浦区体育局、黄浦区人民武装部、黄浦区双拥办、市社会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


文:题萱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