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网:《国球之“摇篮”:上海乒乓名将访谈录》将于上海书展首发
2020-08-07 来源: 上海体育

乒乓球运动,同上海这座城市有着不解之缘。中国乒乓球运动的发祥地在上海,上海是乒乓球世界冠军的“摇篮”,也是著名乒乓球教练员的“摇篮”。沪上那些乒乓名将的人生之路,有哪些难忘的回忆?从草根选手到世界冠军,他们悟出了什么样的人生哲理?国球精神又是怎样代代相传的?《国球之“摇篮”:上海乒乓名将访谈录》下周将于本届上海书展首发。

图说:《国球之“摇篮”:上海乒乓名将访谈录》 官方图

本书由金大陆、吴四海编写,分为上下两册,由21名上海乒乓名将的访谈组成。翻开这本书,仿佛那些当年驰骋乒坛的名将就在这里同你聊天。他们的故事有如一篇篇小说,展现着千姿百态的人生历程;有如一台台话剧,上演着呼风唤雨的精彩剧情。不光对于乒乓球爱好者,对于任何一位关心新中国历史的读者来说,也都很有价值,对于当下正在进行的“四史”教育,也是鲜活有益的素材。

作为 “摇篮”,乒乓球运动为上海这座现代化城市增色不少。但上海的乒乓球运动如何再创辉煌?奥运冠军、现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王励勤已经提出了问题。相信读者诸君读完这本书也一定会找到答案。

本次新书发布会将于8月14日10点在友谊会堂举行,由复旦大学出版社、上海通志馆、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主办。届时,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携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郑敏之、张德英、施之皓、曹燕华和丁松将亲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