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周到上海:搭建上海电竞内部交流平台!上海电竞圆桌派正式亮相
2020-09-04 来源: 上海体育

一场三小时的闭门讨论,27位来自政府、行业和媒体的代表抛开客套,一针见血。让来自市场和业务一线的声音直面碰撞,让诸多痛点、难点甚至槽点真实呈现,让电竞圈内的企业与其他行业代表能够面对面无干扰接触,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以“参与者”身份全程倾听并现场解答,不同主体之间现场对接合作可能。9月3日,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全新推出的首期上海电竞圆桌派顺利举行,在主管部门、行业主体、其他领域企业之间形成了有效的融合。


电竞产业在上海发展步入快车道,产业链效应逐步显现,各类交流活动层出不穷。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背景下,不同主体对市场的需求和应对均有所改变,如何在行业内形成有效交流,如何让电竞行业与其他行业更为便捷的沟通,上海电竞协会调动行业资源,协调外部力量,推出了全新的内部沙龙模式——上海电竞圆桌派。对与会代表限定数量,邀请业务一线负责人参与,采取闭门讨论的形式,让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形成思路、观点和方法上的碰撞。


为充分体现专业性与融合性,圆桌派充分与市场专业力量合作,首席合作伙伴SPORTFIVE(原拉加代尔体育)与协会携手,共同发动市场力量。来自哔哩哔哩电竞、耐克体育(中国)、合鲸资本的高管与SPORTFIVE的高管进行了主题分享,从电竞、传统体育行业与资本行业探讨“疫情之下电竞产业的回血之道。”其余参会嘉宾囊括了电竞头部厂商、知名俱乐部、电竞设备知名品牌、国际咨询公司、银行、汽车、电商、地产、搜索引擎等各个领域,包括腾竞体育、网易暴雪、QG俱乐部、毕马威中国、大丰实业、百度、上海电信、雅居乐、网鱼网咖、饿了么等品牌相关负责人均现场参与讨论,从各自角度出发,探讨电竞产业发展现状及应对,以及与自身产业融合的前景。来自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全程参与。


首期上海电竞圆桌派的顺利举行,搭建起了上海电竞的内部交流平台。今后,协会将定期举办该项活动。据介绍,今年到明年初,协会将与SPORTFIVE联手继续举行两期圆桌派,目标是将这一活动打造成具有强大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端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