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乒协国青、囯少集训队上海市选拔赛举行
2020-09-21 来源: 上海体育

  9月19、20日,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上海市选拔赛在曹燕华乒乓培训学校举行。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奥运冠军、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乒乓球世界冠军施之皓、曹燕华为获奖小选手颁奖。

  全巿461名7-14岁青少儿乒乓球小选手分别参加了4个年龄组的男、女单打比赛,优胜者将参加由中国乒协主办的第二阶段选拔赛,更有机会入选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以下简称国青队)和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以下简称国少队)。

webwxgetmsgimg (44).jpg

webwxgetmsgimg (43).jpg

webwxgetmsgimg (41).jpg
webwxgetmsgimg (40).jpg
webwxgetmsgimg (39).jpg
webwxgetmsgimg (38).jpg
webwxgetmsgimg (37).jpg
webwxgetmsgimg (36).jpg
webwxgetmsgimg (35).jpg
webwxgetmsgimg (34).jpg

  选拔赛上,青少儿选手们朝气蓬勃,青春萌动,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技术素养。市乒协主席陈一平赴现场观战并表示,此次选拔赛的举办呈现出了上海青少儿乒乓球业余训练的雄厚基础,推动了上海青少儿乒乓球运动的更大进步,同时建立了乒乓球项目的良性竞争机制。上海作为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摇篮”,期待有更多小选手能入选国青队、国少队,为中国乒乓球运动作出更大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参赛小选手,市乒协还特别为所有参赛者颁发精美了参赛纪念证书,为全国首创。

  此前,在“我要上国青队”“我要上国少队”的愿景感召下,选拔赛报名开始后便立即在全巿青少儿乒乓选手中产生了热烈反响,既有上海队、中乒院、曹乒校、华理工俱乐部等队伍集体报名参赛,也有来自巨鹿路一小、树德小学等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的选手。

  后备人才的培养是中国乒乓球保持长盛不衰的重要基石,也是市乒协历来最为重视的工作之一。此次中国乒协为加强乒乓球后备人才的梯队建设而决定组建国青队、国少队的举措,得到了市乒协的积极响应。市乒协迅速推出了选拔赛的机制,提出面向社会、运动队、学校、俱乐部、个人的报名渠道,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严格按照选拔赛名次顺序,来推荐优秀青少儿选手参加中国乒协的第二阶段选拔。最大限度激发社会的动力和活力,为真正有技能、有才华的青少儿运动员搭建和拓宽实现乒乓梦想的舞台,从而进一步夯实国乒青少年儿童后备人才基础。


供稿:赛事组委会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