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年“申体杯”上海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开幕
2020-10-26 来源: 上海体育

  10月24日上午,2020年“申体杯”上海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在共青国家森林公园足球场拉开帷幕。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市足球协会主席柳海光等一同揭晓赛事会标。

webwxgetmsgimg (23).jpg
webwxgetmsgimg (22).jpg
webwxgetmsgimg (21).jpg
webwxgetmsgimg (20).jpg
webwxgetmsgimg (19).jpg
webwxgetmsgimg (18).jpg
webwxgetmsgimg (17).jpg
webwxgetmsgimg (16).jpg
webwxgetmsgimg (15).jpg

  为丰富本市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做好全市足球培训机构的引导发展,构建青少年足球统一交流平台,经广泛调研和征求各方意见,市足球协会创办了“上海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本市举办最大规模的官方青少年足球赛事,共吸引了122支球队2024名运动员参赛,将在全市6个赛区进行629场比赛。

  作为一个全新重磅的IP赛事,本届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在赛制设置、参赛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进一步凸显赛事的专业性、品牌度与可持续发展性。在报名分组方面,按现代足球通行的单年龄段方式进行组队报名,设男子U8-U15、女子U8-U12共11个组别,并分为精英组、提高组和普及组,使足球运动员的选材与成长和国际足球接轨;在U8-U9年龄段,采用3节制,其中第1、2节比赛的比赛首发球员需要使用2套不同的阵容,给更多青少年球员提供上场机会。全部比赛均采用循环赛,让每一支队伍都能与自己水平相近的球队有比赛的机会,是名副其实的联赛。在赛事衔接上,U13以上精英组的优胜队伍将获得下年度参加全国青超联赛的资格,打通了青少年足球从草根到精英的赛事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联赛还开创了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招募确定足球赛事运营承办权的商业模式,对推动足球改革和体育产业发展同样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2020年“申体杯”上海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由市体育局指导,市足球协会主办,上海市足球发展总公司、上海捷菲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普陀体育公园、静安体育中心、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新顾城体育公园竞达训练基地、捷希GL基地和上海共青国家森林公园共同协办。


文:题萱 图:王馨雨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