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成功举行
2020-11-02 来源: 上海体育

  10月31日晚,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在浦东足球场举行,最终韩国DWG战队以3∶1比分战胜中国SN战队,捧得象征梦想和荣耀的召唤师杯。从320多万名高级玩家中脱颖而出的6312个观众,有幸来到首次揭开面纱的浦东足球场,近距离体验这万众瞩目的终极对决。

  作为英雄联盟系列赛中最高荣誉、最高竞技水平和最高知名度的比赛,S10在上海的成功举办意义非凡。这不仅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球范围内举办的首场顶级规格的电子竞技总决赛,还是上海在建设“全球电竞之都”目标上的里程碑式的大事件,更是助推整个中国电竞产业蓬勃发展的催化剂。

  S10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上海市政府和相关单位对电竞产业的全力支持。早在2017年12月,上海就出台了 《文创50条》,首次提出要把上海建设成“全球电竞之都”。2019年6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市体育局又专门出台《电竞20条》,期望从9个方面全方位推进电竞产业发展。今年2月,即便是在疫情防控极为紧张的时刻,上海仍然关心支持电竞产业发展,包括鼓励电竞企业转型开展线上比赛;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电竞企业,在今年文创资金扶持中给予优先资助;对于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线上比赛,参照线下赛事扶持标准给予支持;全力办好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等重大赛事。

  未来,上海将继续完善电竞生态打造多层次赛事体系模式,通过城市赛、全民赛让参与主体进一步扩大下沉。此外,在内容创新上,需要改变公众对于电竞等于电子游戏的既有认知,创新电竞产品,丰富电竞的载体样式。同时,积极筹建电竞职业培训基地,加大对电竞产业相关服务型人才的培养,让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的进程更行稳致远。


综合自:人民日报、文汇报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