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银行·滑向2022·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上海站启动
2020-11-02 来源: 上海体育

  10月31日上午,“中国银行·滑向2022·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上海站在江湾体育场启动。亚洲滑雪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宣布开幕,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培刚致辞。

webwxgetmsgimg (20).jpg
webwxgetmsgimg (19).jpg
webwxgetmsgimg (18).jpg

  本次比赛设大众青年男子、女子组,大众成年男子、女子组,专业男子、女子组共6个组别。其中,非专业组选手比赛项目为200米和1.5公里,专业女子组比赛项目为200米、1.5公里和5公里,男子组比赛项目为200米、1.5公里和10公里。

  此次“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在上海、西安同日打响揭幕战后,苏州、杭州等12个城市还将在未来6周内举办分站赛,参赛选手可在任意14个城市参与分站赛角逐,分站赛各项目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将参加总决赛,决出各项目最终的冠、亚、季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各站比赛也准备了相应的赛前、赛中防控以及应急预案,确保比赛平稳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使用的比赛器材是被国际滑雪专业运动员、冰雪爱好者所广泛使用的滑雪训练机。训练机模拟滑雪基础动作,参与者无需置身雪上,就可以通过训练机进行日常训练,零基础者也可以在训练机上轻松、安全地掌握基本动作,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别样乐趣。

  近年来,上海作为冰雪运动在南方的桥头堡,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不断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助力“三亿人上冰雪”。在超级杯、短道速滑世锦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上赛事在上海陆续展开的同时,雪上赛事还鲜少亮相。此次活动正是申城在雪上项目的一次尝试。未来,上海还将通过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等大型雪上赛事的举办,进一步在南方地区推广冰雪运动,为扩大上海冰雪运动人口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主办,中国滑雪协会滑轮推广委员会和斯威克斯体育承办,中国滑雪协会推广委员会委员单位和各城市体育部门协办,中国银行独家合作。


图:官方供稿 编辑: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