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网:上港心不在焉惨败悉尼 提前出线不等于可以丢失精神力!
2020-12-02 来源: 上海体育

图说:上港今晚4球惨败 新华社 图 下同

  得益于同组的横兵水手轻取全北现代,今晚出战的上港在与悉尼队的比赛前,便锁定了一个淘汰赛名额。心里的大石落地,轻松一下本无可厚非,但上港今晚的表现,显然有些过于“放飞自我”。伴随着后防线的一连串失误,球队遭遇了一场0比4的大败。这场在淘汰赛之前的惨痛失利也提醒上港全队,提前出线不等于可以丢失精神力,亚冠赛场上,没有所谓的“软柿子”。

  因为两战横兵水手时的不俗表现,不少球迷对上港寄予厚望,期待他们能够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然而在“躺着”拿到出线权后,队员们表现出的状态,却着实让人大吃一惊。面对提前出局且主力门将提前伤退的悉尼队,上港的后防线在前45分钟漏洞百出,若非门将陈威发挥神勇加上对手射术不精,半场比分可能不止0比2。

图说:上港今晚毫无建树 

  中场调整后,上港在进攻端展现出了一些配合,获得了一些机会,但后防线却依然形同梦游,边后卫傅欢甚至在门将被晃过的情况下直接放弃回追,眼睁睁看着对手推射空门。抛开比分不说,这样散漫的比赛态度,是绝对不应该出现在亚冠赛场上的,对比无缘晋级却依然全力争胜的悉尼队,今晚的上港着实有些让人失望。套用人们经常说得一句话:实力有高低,比赛有输赢,但只要终场哨不响,就要全力拼搏。然而今晚上港的后防众将,并没有做到这一点,若是上港以这样的状态去征战残酷的淘汰赛,结果恐怕并不会十分美好。

  另外,上一场缺阵的胡尔克,本场依然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不禁让人担心他与佩雷拉的心结尚未解开。在如此高密度高强度的赛程下,若是不能尽快促成“将相和”,不仅会让球队的战斗力受损,更可能扰乱军心。近几年中国足坛将帅不睦的例子不在少数,不论是博阿斯与艾克森、崔康熙与卡拉斯科,还是弗洛雷斯与曹赟定,最后的结局都是两败俱伤。这一回,上港可千万不能重蹈覆辙。

图说:上港主帅佩雷拉

      在这个本该庆祝出线的夜晚,这场脆败犹如一碰冷水,浇得上港全队“透心凉”。但愿这个夜晚,仅仅是球队的一时松懈和对方的“不讲武德”,只有快速寻回原本的精气神,上港在未来的战役里,才可能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