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北青体育:足协主席陈戌源7日再赴海口探班国足,不影响热身赛尽量排忧解难
2021-02-07 来源: 上海体育

2月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将于2月7日下午抵达海口。在向全队将帅及工作人员致以新春佳节祝福的同时,陈戌源也要为这支将于今年踏上卡塔尔世预赛40赛后半程征途的国足打气、做动员。在疫情持续流行,国内职业足坛“俱乐部限投、球员限薪”的背景下,陈戌源此次探班国足,意义非同寻常。

在2月5日下午与中超河北华夏幸福队进行本期集训首场热身赛并取得一场大胜后,国足并没有于次日“歇脚”,全队于6日上午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虽然一场非正规热身赛的参考价值有限,但国足主帅李铁还是通过先后安排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阵型,发现目前球队在技战术层面存在问题。所以,在有限的集训时间里,他必须和队员及助手们争分夺秒,从而尽快攻坚各类问题和难题。

除了教练组之外,中国足协亦是国足备战的另类考官。毕竟,这支球队今年肩负着冲击12强赛重任,如果不能如愿过关,那么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努力就会半途而废。陈戌源作为中国足协有关国家男足工作的直管领导,虽然近期致力于新赛季职业联赛及青少年足球等重大足球事务,但他对于国足的关注与关心却丝毫不打折。和往期国足备战期间探班一样,陈戌源决定于2月7日再赴海口探望国足。

值得注意的是,陈戌源此行安排在国足两场热身赛之间。不难看出,作为足协领导,他不希望自己的探访影响到全队的训练。

由于再过几天,全国人民就将迎来新春佳节,而国足直到农历腊月二十九才结束本期集训。作为国家队主要成员,国脚们的辛苦付出有目共睹,陈戌源也借此之机,向全队成员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与慰问。

已知信息显示,40强赛受疫情影响已经很难在今年3月既定国际比赛日进行。比赛大概率将于6月采取集中制进行。国足主帅李铁在本期集训开始时也向媒体表示,全队已为此做了有针对性的准备,并与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共同沟通本年度国足备战与职业联赛日程协调安排事宜。中国足协与职业联盟筹备组之所以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计划最早开赛日期由原来的3月中下旬延至4月,很大程度也是为了配合国足在40强赛后半程开赛前再进行至少一次集训。

由此可见,国足备战始终是今年中国足协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陈戌源此赴海口除探望球队外,自然也会给全队做必要的动员与鼓励。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持续流行及国内职业足坛投资环境发生变化等因素影响,国内各级职业俱乐部从业人员,特别是相当一部分中超球员面临新周期收入锐减的现实。不过,为国比赛始终是职业球员至高无上的荣耀。因此,不排除陈戌源据此号召广大国脚们不变初心,牢记为国家足球争荣的使命,争做国内职业球员的标兵。

由于国足7日的训练仍安排在上午,陈戌源不出意外将于8日现场观摩全队训练。在此之前,他按惯例很可能听取国足教练组近期工作的汇报,并结合各类实际情况,尽可能帮助球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