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新民网:优秀运动员与执裁一二三线教练同场 上海市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展现新气象
2021-07-09 来源: 上海体育

7月6日,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在上海市崇明区裕安小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21家参赛单位的419名运动员参赛。

按照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一二三线衔接的部署,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拳击跆拳道运动中心安排了上海柔道队主教练菲利普(西班牙外教)、教练巫淮安乃至中心柔道二线教练共同组成了选材组,通过比赛进行选材。“通过比赛,我看到了孩子们想获胜的积极性和自信,这点非常好,但同时,队员的竞技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上海柔道队主教练菲利普建议,各参赛队要提高技术训练,关注体能训练,同时需要为上海的青少年柔道选手创造更多比赛的机会。

图说:选手比赛中

上海柔道队教练巫淮安表示:“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比以往更多了,上海青少年柔道项目整体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通过比赛我也看到了一些好苗子,将按照第三届青运会(学运会)的年龄组别进行选拔。”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拳击跆拳道运动中心安排下,以谢亚东为代表的上海柔道队部分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的执裁工作。经过三场执裁,谢亚东受益匪浅,他说:“通过执裁,我加深了对比赛规则的理解、学习与把握,对自己参赛也能够产生一种帮助与指导。”

据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拳击跆拳道运动中心书记、柔道国际级裁判张光玥介绍,今年夺得2021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90公斤级冠军的谢亚东目前在国际柔道联合会的官方排名中排名世界前100名,全国这个级别仅有2人进入前100名。他认为,应该积极发挥柔道协会的作用,举办更多面向青少年的柔道赛事,让青少年柔道选手有更多比赛可以参与,通过赛事不断提升训练水平。

图说:选手比赛中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拳击跆拳道运动中心承办,上海市崇明区裕安小学、上海语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益艺新(上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