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组织委员赴市体育局调研
2021-07-19 来源: 上海体育

东京奥运会将在一周后开幕,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上海运动员备战情况如何?7月16日,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组织体育界等界别委员赴市体育局调研,为上海健儿征战奥运鼓劲。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参加。

1111.jpg

张恩迪表示,加快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高质量推进上海体育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内容。希望上海健儿以良好竞技状态参加东京奥运,在全国人民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为国争光;同时,在奥运赛场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体育精神,向世界展现中国和上海的良好形象。张恩迪希望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们持续关心、关注上海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在体育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议题上,提出真知灼见,为体育强国建设、上海城市软实力提升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京奥运会上海备战情况,上海有46名运动员入选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入选运动员人数为历届境外奥运会最高。备战周期以来,上海体育局全力以赴推进上海运动员备战工作,激励运动员强化为国争光的精神追求,把相关保障工作做到极致,为国家队备战并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作出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719143355.jpg

上海体育工作者坚持奋勇拼搏、刻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疫情影响、奥运办赛延期、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全身心投入备战训练。委员们向备战东京奥运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保障服务人员致以敬意,预祝中国代表团取得好成绩,期待上海健儿胜利归来。

交流中,委员们提出,“十四五”是上海体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关键时期,上海更应主动作为,把“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作为上海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座谈会前,张恩迪一行参观上海体育博物馆,了解上海市社区体育设施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通过智能技术在维护全市体育健身设施、推进全民健身方面的作用。

微信截图_202107191434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