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观新闻:请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市体育局举办“绽放青春 拼搏全运”上海市优秀运动队励志事迹宣讲活动
2021-09-01 来源: 上海体育

在陕西全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市体育局于8月25日、26日、30日分别在莘庄基地、绿舟基地、崇明基地举办了“绽放青春 拼搏全运”上海市优秀运动队励志事迹宣讲活动。围绕“请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主题,宣讲员们对各运动队在备战参赛中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激发了上海全运会各参赛队伍的比赛热情,弘扬了体育精神,宣传了体育正能量。

滑动查看下一张

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市体育局备战领导小组副组长、备战办常务副主任杨培刚同志分别参加各片区宣讲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受邀参加崇明基地宣讲活动。

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参加宣讲活动

陆檩副书记激励运动员、教练员,做为上海荣誉、为自己理想而战的战士;做传递上海城市精神、拿精神文明金牌的使者;做延续榜样力量、传递体育精神的传承者。号召广大运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从全运走向奥运的信心,让自己成为新的榜样、标杆和旗帜,为钟爱的事业,为上海这座城市带回更大的荣耀而拼搏奋斗!

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参加宣讲活动

罗文桦副局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北京、伦敦和雅典三届奥运会主题口号的理解,他激励参赛运动员要为了实现梦想而坚持,学习和传承前辈榜样,坚定自信,奋力拼搏。同时他也指出,无论胜败,基地和运动队永远都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无论是否获得金牌,只要在赛场上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无愧于上海这座城市,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市体育局备战领导小组副组长、备战办常务副主任杨培刚参加宣讲活动

杨培刚副主任激励参赛运动员要坚持梦想、永不放弃,胸怀大局、坦然应对,智慧参赛、智取胜利。面对疫情的影响,及时调整好心态,把心中的正能量点燃,超越自我,奋勇拼搏,永争第一。


上海体育宣讲团精心准备了十二篇宣讲稿,在活动中,各位参赛运动员被宣讲员们热情洋溢的宣讲所感染,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掌声。

陆佳雯《跃向蓝天,跳高新秀成长记》

宣讲者:王丹妮

上海飞碟队 《吃苦耐劳的上海飞碟队》

宣讲者:周卫蔚

许双双 《风中的倔强》

宣讲者:杨伊雯

张灵 陈云霞《一叶扁舟 逆水而行》

宣讲者:汤文懿

黄雪辰《最漂亮的返场》

宣讲者:李娜

赵丽娜《越努力越幸运》

宣讲者:赵丽娜

陈芋汐《秉承初心 披荆斩棘》

宣讲者:薛晨星

张磊 《恪守女排精神的张磊》

宣讲者:王志旻

汤露 《不期而遇的胜利》

宣讲者:庄冠松

许昕《用金左手征服世界的乒坛劳模》

宣讲者:楼元廷

张芷婷《打出一片新天地》

宣讲者:马玉芳

钟天使《凤凰涅槃 天使再临》

宣讲者:肖朱皓

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细细品味优秀运动员、运动队成功的过程,学习他们拼搏奉献、吃苦耐劳、永不言败的精神,在即将到来的全运会中,赛出风格、赛出自信、赛出水平,不辜负上海人民的殷切希望,争取用优异的成绩为城市争光、为人生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