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东方体育日报网:128队逐冠!“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上海赛区决赛周末打响
2021-09-09 来源: 上海体育

历时两个多月的比拼,2021第36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即将迎来最为紧张刺激的阶段。本周末起,上海赛区决赛阶段比赛正式打响,来自全市范围内的128支球队将向初、高中两个组别的冠军发起冲击。

1631096138554.jpeg

此前上海赛区分赛区比赛

今年5月底,2021第36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正式启动。回归暑期常规赛制后,今年的晚报杯打造出"最多赛区、最富‘新’意"两大概念,首次走出上海,打造了包括安徽黄山、浙江台州、江苏苏州在内的长三角赛区,以及新疆喀什赛区,组委会总计接收报名球队数量千余支。7月和8月,各外地赛区先后决出冠军,"我们的世界杯"在这个夏天再度成为学生球员心目中最难忘的经历。

从本周末起,上海赛区决赛阶段比赛将在T98绿洲足球基地打响,通过预赛决出的64支初中队和64支高中队,将在为期两个周末的四个比赛日内,对各组别冠军展开争夺。比赛将采取单场淘汰制,常规时间战平后,双方则通过点球决出胜负。如此赛制增加了"冷门"诞生的可能,同时也更能令人体验足球的魅力与竞技体育的残酷。当然,对于所有曾经、现在乃至将来要参加晚报杯比赛的小球员们而言,积极去拥抱、热爱、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永远是不变的主题。

1631096138528.jpeg

此前上海赛区分赛区比赛

本届赛事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新民晚报社主办,上海海港俱乐部与上汽集团在去年成为赛事冠名商的基础上,今年更进一步升级为协办单位,继续致力于引导和支持青少年投身足球运动、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9月20日,上海赛区初、高中组冠军花落谁家就将最终揭晓,届时现场还将举行颁奖仪式,更有神秘球星前来助阵。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加上海赛区决赛阶段的小球员们,还将得到一个赛事吉祥物玩偶"燕小新",这只萌态十足的小燕子,将陪伴所有球员走向今后人生中的一个又一个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