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市体育局关于2017年度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的年度总结
2018-12-03 来源: 上海体育
  印发时间:2018-12-03 15:48:14

   2017年,市体育局共承办代表建议5件(其中主办2件)、提案11件(其中主办5件)。在办理“两会”建议和提案工作中,得到了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处、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与帮助。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局各承办部门和相关单位加强与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系和沟通,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按办理工作的规定要求和时限,如期办复完成。
  2017年,上海体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围绕深入贯彻国务院46号文件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十分关心本市体育工作,近年来对本市开展体教结合,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社区体育设施等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全民健身,强化广场舞及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管理;提升体育赛事发展水平,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创新社会体育管理格局,发挥体育总会功能作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质量高、针对性强的建议和意见,为上海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市体育局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办理工作会议精神,承办工作主要体现在: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办理督导检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件都亲自签阅、批示,部署办理工作,亲自协调解决部分提案的办理,并听取有关办理工作汇报,检查办理进度。要求各承办部门及单位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要求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体育工作的建言献策,充分吸收到体育工作的实际中。紧紧抓住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普遍关注的体育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办理工作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促进上海体育事业的新发展。通过办理工作,继续深化体育是民生的观念,力求建议和提案的办理结果件件落到实处,推动体育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市民,让市民在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中受益。
  二是认真承接办理,增强办理工作实效。根据市召开的“两会”办理工作会议的要求,我们对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及时落实到有关承办部门和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和办理工作的时间节点,并要求确保办理工作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切实增强办理工作实效。在承办过程中,涉及到多部门的办理,明确主办部门要牵头落实,不准推诿。承办部门在提出初步答复意见后,采取走访代表、委员,通过面访、电话访问或函件联系等形式,及时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沟通情况,反馈交流,进一步听取代表、委员新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做到走访率100%、办复率100%,使答复的意见更具针对性,切实把建议和提案办得更准确、更具体、更实在。
  三是深化办理工作,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建议提案中所关注并提出的许多建议,正是我局在工作中所要创新和突破的,通过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是对本市体育工作的促进。因此,我们着力通过办理工作,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充分汲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在全面深化体育工作改革,聚集建设体育强市目标下,要把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本市体育工作新一轮的发展中,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积极推进上海体育工作与本市社会经济发展相协调,为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作出体育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体育局
  2017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