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关于开展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3-06-20 来源: 上海体育
索引号:AD1308000-2023-067   印发时间:2023-06-15 14:25:06

沪体规2023104

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各有关单位:

422日上海体育消费节启动以来,市区两级体育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通过举办体育消费嘉年华、体育赛事、体育会展、体育消费集市、体旅融合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和内容,打造了以竞技、休闲、展览、娱乐、购物、旅游、美食、健身等为亮点的体育消费活动,对促进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为选树一批体育促消费优秀案例,进一步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体育消费更好助力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体育局决定面向全市开展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向

围绕“尚嗨潮”“尚嗨展”“尚嗨趣”“尚嗨赛”四大主题,开展体育促消费活动,开拓打造体育消费的新场景、新阵地,建立体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一)体育“跨界”消费活动,主要包括:

1.体育+商业(体育元素突出,集健身、休闲、社交、购物、体验、餐饮等多种功能的体育消费活动)。

2.体育+文旅(以体育为牵引、文化和旅游为带动,集特色体育活动体验、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体育消费活动)。

3.体育+展览(传播户外运动、科学健身等理念,展示最新运动科技前沿产品的展览活动)。

(二)潮流运动时尚活动,主要包括:

4.体育潮流嘉年华、体育潮流生活集市、露营生活节、体育潮流夜市等促进体育消费的主题活动。

(三)体育消费聚集地,主要包括:

5.特色体育消费聚集区(集体育、商业、休闲、娱乐等多元功能的综合性体育消费聚集地)。

(四)特色体育赛事活动,主要包括:

6品牌体育赛事活动(马拉松、自行车、冰雪等大众参与度高、品牌影响力大,对延长消费链、拉动消费效果显著的体育赛事)。

7.新兴体育赛事活动(飞盘、腰旗橄榄球、桨板、路亚、匹克球等小众精品体育项目)。

(五)其他创新性、引领性突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体育消费活动。

二、征集要求

(一)征集方式

1.推荐:各区体育行政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挖掘本区典型案例,研究遴选出优秀案例报送。各区体育行政部门需至少组织报送一项案例。

2.自荐:符合条件且有申报意愿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也可直接向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报送材料。

(二)案例要求

1.案例需聚焦征集方向,体现体育消费新热点新活力,具备较好的产业属性、经济及社会效益和消费拉动力,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创新性,具备较强的推广价值和可借鉴性。

2.案例内容须突出特色、展现亮点,既要有鲜活的实践做法,又要有经验的提炼升华,文字要求言简意赅、逻辑严密,数据准确、详实。

3.案例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征集流程

(一)自主、推荐申报。报送单位依照《通知》要求,填写《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典型案例报送表》《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典型案例报送报告》和其他相关材料,于2023626日前报送至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

(二)择优确定。市体育局组织相关专家对报送案例进行评审,结合评审意见,择优确定入选的典型案例名单。

四、报送材料

报送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典型案例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典型案例报送表》(附件1);

(二)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典型案例报送报告》(提纲详见附件2);

(三)能够证明报送案例符合征集要求的相关材料、照片(35张,需有照片说明,单张不超过5M)。

(四)请按照××(区)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典型案例推荐材料”的格式标明邮件主题,邮件内容注明工作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推荐材料需有独立文件夹,内容包括报送表及报送报告的PDF文件、相关材料及照片(含说明)。文件命名格式示例如“××××活动推荐材料.zip”“××××活动报送表.pdf”“××××活动报送报告.pdf”“××××活动照片(照片说明).jpg”。

以上所有报送材料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shtycy@yeah.net

五、案例推广及应用

(一)评选结果将在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成果发布仪式现场公布。

(二)市体育局将通过案例汇编、经验交流、媒体推介等多种方式,对入选案例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发挥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

人:规划产业处(法规处)龚路遥

联系电话:63750387

电子邮箱:shtycy@yeah.net

特此通知。

 

附件:1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典型案例报送表

22023年上海体育消费节典型案例报送报告

 

 

       上海市体育局

2023614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