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关于开展2024年度上海市体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02-26 来源: 上海体育
索引号:AD1308000-2024-010   印发时间:2024-02-07 10:54:50

沪体规202421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体育助力上海城市发展研究,推进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根据《上海市体育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现就做好2024年度上海市体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311日,逾期不予受理(以纸质版申请书寄出时间为准)。

  二、课题设置

2024年度上海市体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类型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课题申报按照《2024年上海市体育局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目录》确定的选题名称和重点(附件1)进行,未列入目录的选题申请不予立项。

三、申报办法

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相关单位工作或学习,对体育发展研究有意愿、有能力的体育人士均可申报。

(一)申报程序

课题采取书面申报形式。申报人在上海市体育局官方网站(http://tyj.sh.gov.cn/)“公告通知”中自行下载《上海市体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按要求填写,经所在单位科研部门(或单位)盖章同意后,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申请书(一式四份)寄送至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同时将申请书电子文本(Word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shtyguihua@163.com,文档命名格式“单位名称—课题名称—申请人姓名”。

(二)其他要求

1.上海市体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不接受未经所在单位同意的个人直接申报,鼓励以课题组(成员不超过6人)形式开展研究。

2.每个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只能承接或参加一项课题,申报课题数量不限。

3.课题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信息必须准确,并经所在单位科研部门(或单位)盖章,否则不予受理。

4.凡是已发表的课题或已被部级、省级(社科单位)等立项、发布的课题,不能以相同题目或内容再重复申报。

5.运动技术、运动医学等非社会科学研究和各类学校体育课程设置、体育教学类研究等内容不属于上海市体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申报范围。

6按照“不结题、不立项”原则,2023年度及之前未结题的不能申报2024年课题。同时,近两年结题时被发现不符合要求的,以及被列入不诚信名单的,不能申报。

  四、课题立项

申报课题经过初审后,由我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公开招标课题承接人,确定准予立项课题将给予立项编号并公示。

五、课题经费

我局对立项课题给予一定经费资助,重点课题视情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经费资助,一般课题给予不超过3万元的经费资助,其余所需研究经费由课题负责人自行解决。

资助经费分两期拨付,确定立项后一期拨付70%对按时完成、符合结题要求的课题,经专家评审结题后,拨付二期30%

  六、结题要求

课题研究必须围绕《2024年上海市体育局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目录》要求的研究重点和要求进行,严格按照结题格式要求完成(附件3),成果要聚焦上海体育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发挥决策咨询功能。围绕研究内容,需完成两份材料:

1.课题研究成果报告,字数1.5万字左右。

2围绕课题研究成果形成决策参考报告,字数不超过1500字。

以上材料纸质版课题负责人需一式五份寄送至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同时将材料电子文本(Word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shtyguihua@163.com

课题结题截止时间为20241025日,逾期将不予结题(以纸质版申请书寄出时间为准)。

我局将通过课题组座谈交流、研究课题实地调研等方式加强对立项课题的过程管理,鼓励发挥决策咨询作用。

课题负责人应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对不按时提交课题成果报告、查重率超过15%以及明显不符合要求的课题,我局将不予结题,向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通报违背科研诚信的情况,将该课题负责人列入不诚信名单,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课题评优

对按时完成的课题成果报告,我局将根据情况组织开展结题答辩,经专家评审后形成评审结果,颁发荣誉证书。通过评审的课题将汇编出版,评为优秀课题的,将向《体育科研》等刊物推荐发表。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150706室上海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法规处),邮编:200003

联系人:路宁,电话:63278983,传真:63278237

 

附件:12024年度上海市体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目录

2上海市体育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请书

3课题研究报告结题格式要求

 

 

       上海市体育局

202427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

全部评论